close

這次上台北
偶然 去換了水草

草種有~~
普通太陽
寬葉太陽
小圓葉
三角默思
小紅傘(?)
其它忘記了~~
還是就上面這些 XD

還有購入的
買十送一 吐血鼓精
看起來有點小顆
^^

再加上上台北前換的
應該是牛頓草
或是綠宮廷
跟扭蘭
都是一些後景草!!

因為對原本有的後景草
感到不滿意
我想要~
茂密的感覺
XD

今天又去換了草
兩棵吐血鼓精
交換
兩棵噴泉太陽

在不知不覺中
我蒐集到了
一直想要種的草種
然後 現在要擔心別的問題
那就是 水質
照理說
我家用的是地下水
所以 水質應該是偏硬
但是 太陽草系列
似乎是需要軟水的環境
這對我來說
是個大大的考驗
因為 我的蝦蝦
基本上是需要 有硬度的水
因為 他需要脫殼!
(應該是這樣~~)

"軟水樹脂"
這是爬文找到的
據說 可以降酸 降硬度
不過 使用上
有可能被我搞砸
因為 沒有可以檢測的工具
根本不能去調
所以 使用上會有很大的風險
也可能 因為這樣
就害我的魚魚蝦蝦陣亡
這都是有可能低!!
危險 = =+

看來是
有些草種 不適合種一起
像另一種 我喜歡的草
紅蝴蝶
就是需要有硬度的水
但是 因為他是紅色水草
所以種植上
應該也會遇到相當的困難
呵呵~
真的是一門學問
如何把水草種好!!

現在
就是在觀察
水草的適應情況
今天 有塞根肥
給吐血鼓精跟迷你矮
份量非常少的迷你矮
看起來 應該是會全滅~
一整個很危險!!
XD

^^
加油~~!!!
希望 不要爛掉
呵呵
長漂亮一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